露青锋666

华夏园群聊:汉孝成帝刘骜

公元前7年:汉孝成帝刘骜

汉孝成帝刘骜:许皇后,你也在啊,只是可惜我的合德不能进来了。

孝成许废后:没想到还能在这里再见到陛下。

汉孝武帝刘彻:你就是那个始乱终弃的渣男?

汉孝景帝刘启:你就是那个把权力交给外戚的昏君?

汉孝成帝刘骜:祖宗们,说我是渣男和昏君有点过了吧。我可是为我的合德付出了很多。

机器人:有一说一,如果抛开刘骜你遇到赵合德之前的表现,你确实不失为一个爱老婆的好男人,你为赵合德也的确付出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

汉恭皇刘康:哦,我哥哥都为赵合德做了什么?

汉孝成帝刘骜:弟弟,你也在啊,我们兄弟二人终于可以团聚了。你不知道啊,上次你回到定陶国,我可分外想念你啊。

汉恭皇刘康:哥哥,我也很想念你,听说你把我儿子立为了太子,欣儿德行还配不上这样的恩宠。

汉孝成帝刘骜:不必谦虚,欣儿和刘兴我已经测试过他们了,的确欣儿更胜一筹。我啊,其实早就放弃了,我试过推翻外戚,可我失败了,我相信欣儿能做到。

机器人:咳咳,趁他们兄弟叙旧的时间,我先继续刚才的话题。刘骜封赵合德为昭仪,仅次于皇后,不但如此,特地为赵合德另行建立一座富丽堂皇的寝宫,中庭一片朱红,殷柱上都施用油漆。门限都是铜做的,而铜之上更镀黄金,用雪白玉石砌成台阶,墙上挂着完全用黄金做的精致壁灯。处处都装饰着蓝田墨玉和翡翠珠宝。如此之宠,确实是世上罕见。

秦始皇赵政:似乎只这么看,刘骜对赵合德的确是真爱。

机器人:另外说一句,赵合德的名字史书没有记载,“合德”这个名字出自小说《飞燕外传》。

汉孝成帝刘骜:所以所以,我还是个好男人的。

机器人:那班倢伃怎么说?许皇后怎么说?赵飞燕怎么说?

汉孝成帝刘骜:这……

汉孝文帝刘恒:先不说这个,刘骜刚刚你说你尝试过推翻王氏外戚,却失败了?

汉孝成帝刘骜:对啊,我一想贬贬我的大舅子王凤,我母亲动不动就绝食,为此我不得不处死了上奏说王氏权势过大的王章、我的男宠淳于长,一直到大舅子去世前,我还不得不去他家去看望,并答应他的托孤请求。

汉孝景帝刘启:你是皇帝,权力比皇太后大好吗。

汉孝成帝刘骜:可是大汉以孝治天下,而且朝中上上下下都是元城王氏的人,我有什么办法?我已经放弃了,倒不如沉浸在酒色之中痛快。

汉孝元帝刘奭:你……我当初就应该狠下心来把你给废了!

汉孝成帝刘骜:父亲,先别急,我弟弟康的独子欣儿跟元城王氏没什么恩情,更没血缘关系。等欣儿即位,一定会打压王氏的。

汉孝元帝刘奭:哼,你还算有点长进,我就知道康儿最为优秀。

汉恭皇刘康:哥哥,父亲,这过奖了,我的才能怎么比得上父兄呢?

秦始皇赵政:你们不要在这互相谦虚了,机器人,拉下一个!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