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青锋666

华夏园群聊:孝成许废后

公元前8年:孝成许废后

汉孝武帝刘彻:下一个来的不是刘骜啊,我本来还想骂骂他。

汉孝元帝刘奭:孝成?刘骜配这个谥号吗?

孝成许废后:可能是因为骜他虽然让外戚权倾朝野,又好色了些,但对民众其实还可以的原因吧。不过,他的心思也许早不在朝政上了,整日流连于赵昭仪处,赵合德这下要尊贵了。

汉恭皇刘康:哥哥他还没有孩子?

孝成许废后:陛下他依旧没有子嗣,迫于无奈,他把你的独子刘欣收为养子并立为皇太子,这大概就是你能在这里和我说话的原因。

汉恭皇刘康:为什么不是我弟弟刘兴?他不更应该继承大统吗?

孝成许废后:你弟弟刘兴也有参与,可是你母亲傅太后贿赂外戚和赵合德,再加上你弟弟的学识也的确比不过你的儿子,所以刘骜立了刘欣为皇太子。就在我被赐死这一年的前三个月,你弟弟刘兴在忧愤中去世,留下只有两岁的独子刘箕子继承爵位。

汉孝元帝刘奭:什么?又是独子?

秦始皇赵政:刘奭,看来你的后代生育能力都不行啊,看你的祖宗们似乎都没有这个问题啊。

汉孝昭帝刘弗:始皇帝,我怎么觉得你在内涵我。

秦始皇赵政:怎么会呢,你多想了而已。

汉孝景帝刘启:唉,你们要是能多继承我的基因就好了,我可是有14个儿子。

孝景薄废后:想来你也是位可怜人,你刚刚说你被赐死,这又是怎么回事?

孝成许废后:伤心事,不提也罢。简单来说,就是刘骜的男宠淳于长因得罪王氏外戚被下狱处死,我也受到牵连被赐毒药自杀。

汉孝武帝刘彻:男宠?

孝成许废后:其实在这之前还有一个,就是富平侯张放,不过也被王氏外戚排挤走了。

孝武陈废后:为什么我觉得这个所谓王氏外戚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对话之中?

恭哀皇后许平君:总感觉有点像那时的霍氏。

汉孝文帝刘恒:也有点像那时的吕氏。

汉高后吕雉:??

汉高帝刘邦:刘恒,你怎么能这么说你嫡母呢,若不是雉,你又怎么当的皇帝?

孝宣霍废后霍成君:新来的许皇后,这些外戚王氏中可有女儿吗?

孝成许废后:有,我去世前一年,外戚王氏之中的王莽的夫人就给王莽生下了一个女儿。

孝宣霍废后霍成君:只希望这个女孩不会重复我的命运。

汉孝元帝刘奭:机器人,我记得你不是说我的后人都当了皇帝吗?既然刘兴没有被追谥,刘箕子又是刘兴的独子且两岁,那岂不是说明我汉家传了很久才到了刘兴这一脉,以至于刘兴都因太久远而没被追谥?

汉孝宣帝刘询:没想到奭儿你的后代竟然还有两下子。

机器人:这……我拉下一个了。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