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青锋666

华夏园群聊:孝元王皇后王政君

公元13年:孝元王皇后王政君

孝元王皇后王政君:我有罪,我有罪啊!

汉高帝刘邦:终于见到王政君本人了,就是熬死我西汉的这位?

机器人:是的,王政君是身居后为第二长的皇后,在后位长达61年。

汉孝武帝刘彻:王莽篡汉对吧,我们已经知道了,也已经释然了。

汉孝宣帝刘询:实话说我还是有点不太能够像孝武皇帝和高皇帝那么释然。

汉孝元帝刘奭:实话说我也是……政君,你在新王朝待遇应该不错吧。

孝元王皇后王政君:待遇不错,有什么用呢?王莽不过是奉承我而已。可悲啊,直到他篡汉时我也明白原来他之前故意营造的好名声只是篡位的包装,我之前竟然还天真的信了他所塑造出来的名声,还帮他打压异己!

汉孝哀帝刘欣:这个新王朝怎么样?

孝元王皇后王政君:不怎么样,新朝建立后就进行了改革,但王莽改的人不人鬼不鬼的,贵族、豪强、底层百姓、四方外族没有一个不恨他的。我当初怒掷传国玉玺,咒骂王家要被灭族,现在来看,我那句预言快实现了。

秦始皇赵政:玉玺?!它没被砸坏吧?

孝元王皇后王政君:呃……那个……砸坏了一个角……不过只砸坏了一个。

秦始皇赵政:难不成你还想砸坏四个角吗?!反对篡位就反对篡位,玉玺有什么错?!

汉高帝刘邦:冷静,政哥,这位王皇后也是气不过而已嘛。对了,孝元王皇后,王莽跟你什么关系啊?

孝元王皇后王政君:他是我侄子。

汉孝成帝刘骜:王莽好像是在我朝那里开始仕途。

汉孝哀帝刘欣:孝成皇帝,就是从你那时王氏开始得志的呀。

孝元王皇后王政君:是我的错。孝元皇帝,我知道对不住你,对不住这汉家。

汉孝元帝刘奭:皇后,不用说对不住了,事已至此,你也是受害者。你刚刚说王莽改得人不人鬼不鬼什么意思?

孝元王皇后王政君:他呀,一味复古,先是搞什么井田制,把土地收归朝廷,这让那些贵族和豪强怎么能愿意?王莽还“废奴”,但这让下层百姓更没法生活,连奴隶都没法当,要怎么过活?

汉孝文帝刘恒:土地不是收归朝廷了吗?分下去让他们种不就好了?

孝元王皇后王政君:土地哪里收归国有啊,还在豪强和贵族手里头,汇报的人弄虚作假,王莽又刚愎自用,贵族、豪强、底层百姓,王莽都得罪了个遍。

汉孝昭帝刘弗:这位王莽还有什么其他举措吗?

孝元王皇后王政君:他还特别喜欢改名,改地名、官名、爵位名、货币名,甚至连外族首领他都要强制其改名。而且还不是改一次,一改改好几次。

汉孝景帝刘启:你也不用这么愤慨,会有后人复兴汉朝的。

孝元王皇后王政君:真的?

汉孝武帝刘彻:这一点上还是可以相信机器人的。

机器人:什么叫做这一点上……不管了,先拉下一个再说。

评论(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