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青锋666

华夏园群聊:汉孝平帝刘衎

公元5年:汉孝平帝刘衎

秦始皇赵政:哇,这位王政君真能活,又熬死了一位皇帝,不过这皇帝只当了五年确实短了点。

孝哀傅皇后:刘箕子?你改名了?

汉孝平帝刘衎:嗯,为了方便百姓避讳改的名。

汉孝哀帝刘欣:你怎么来得这么早?不会是被王莽害死的吧?

汉孝平帝刘衎:呃……有点难说。

汉孝昭帝刘弗:王莽和霍光一样给你立了个王氏做皇后,然后让你专宠?

汉孝平帝刘衎:这倒没有,不过我在位期间政事都让王莽和王政君处理了,那些奏疏很多我都不懂。

秦始皇赵政:这也正常,你去世时也才十来岁吧,那么小的孩子,自然不可能处理政事。

机器人:至于汉孝平帝的死因,至今仍然分成两派,有人说是王莽毒害而死,有人说是正常病死。正史里用的是第二种,但对第一种说法也有描述。不过我认为,刘衎病逝的可能性更大。

汉恭皇刘康:不管刘衎是怎么死的,反正都是傀儡呗?

汉孝平帝刘衎:这么说也不错,王莽还把他女儿给了我当皇后。

汉孝宣帝刘询:你怎么不学学我诛灭霍家?

汉孝平帝刘衎:那我也得长命才能熬下去啊,可谁让我短命,终自己一生都是傀儡皇帝,还没有留下后嗣。

汉孝元帝刘奭:刘衎,你的意思是,我绝后了?

秦始皇赵政:应该是。

秦二世赵胡亥:爸比,他们汉朝是不是要玩完了,这下没有继承人了诶。

秦始皇赵政:突然心情很爽,刘邦,你现在心情如何啊?

汉高帝刘邦:……机器人,你说的那个废了雉皇后的那个不肖子孙不会是我大汉的末代帝王吧?

机器人:不是,相反,他还是一个开朝帝王呢。

汉高帝刘邦:???刘衎之后还有人继承刘家帝位?

机器人:呃……刘衎的确是西汉最后一位皇帝。

西汉前少帝刘恭:我进来时就想问了,前面这个西汉到底什么意思?

西汉后少帝刘弘:难不成还有个东汉?

机器人:没错。

汉孝文帝刘恒:也就是说还会有人复兴汉朝?

机器人:没错。

汉孝武帝刘彻:哈哈,我就知道我大汉必不亡。

汉高后吕雉:邦,为何有人复兴汉朝,你看起来似乎没有很高兴呢?

汉高帝刘邦:高兴,当然高兴。不过从我建立西汉到看着西汉灭亡,那么多皇帝皇后进来,我现在觉得生前花大把时间争这天下的虚名,到现在才发现我其实忽略了很多,比如你,雉,现在起,咱们两人好好过日子。

汉高后吕雉:邦……

高皇后薄姬:恒儿,咱们母子就别当那两人的电灯泡了昂。

汉孝元帝刘奭:等等,祖宗们,你们就这么接受我们的大汉亡了?

汉孝宣帝刘询:我不是很能接受……

汉孝成帝刘骜:我也不能接受……

汉孝哀帝刘欣:我也是……

汉孝武帝刘彻:你们这些后辈,就是经历的事情太少,你们看你们的祖宗高皇帝,从公元前195年就进群了,到现在……机器人,现在多少年?

机器人:公元8年,王莽篡汉,西汉灭亡,新朝建立。

汉孝武帝刘彻:你看,高皇帝可是看过了近200年风雨的人,多么淡定。

汉孝宣帝刘询:可是……

汉孝景帝刘启:刘询,想开点,后面不是有人复兴汉朝吗?对了,机器人,复兴汉朝的人是谁啊?

机器人:秘密,不过你是大功哦。

汉孝景帝刘启:我??

机器人:没错,多亏了你生了14个儿子。

秦始皇赵政:这么多?

汉孝元帝刘奭:突然羡慕,要是我的子嗣多也不至于绝后。

汉孝昭帝刘弗:刘奭,别羡慕了,你有三个不错了,你看看我,一个都没有。

汉恭皇刘康:所以既然西汉亡了,那下一个进来的会是谁?

汉孝平帝刘衎:我皇后?

孝哀傅皇后:或是孝元皇帝的皇后。

恭哀皇后许平君:病已,你给奭儿选的这位太子妃很长寿啊。

汉孝宣帝刘询:我也没想到她竟然不但熬死了我儿子孙子,甚至还熬死了我的两个曾孙……

秦始皇赵政:然后还熬死了你的朝代。

汉孝宣帝刘询:始皇帝!

秦始皇赵政:哈哈,开玩笑,这也是让你早点接受现实,机器人,拉下一个吧。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